close

發生了一些事,突然體認到,有些想做的事,如果情況允許,當下就去做吧

 

有可能是生日月的關係,特別會想一些,應該怎麼做才能讓未來生活更好之類的念頭

然後不知道為甚麼,開始在水管找S.H.E的歌,從十七的MV、十七音樂會、到2gether 4ever Encore,越翻回憶越多,滿滿的一直湧上來

突然想對於我的青春打些甚麼記錄這一刻,才發現故事好長,彷彿重新審視人生,試著更認識自己,好像理解為甚麼三隻想往不同方向飛,但也仍能保有S.H.E這個家

 

記得第一次聽到三隻的歌聲,是同學帶著青春株式會社的卡帶到教室播(天啊卡帶耶),發現身邊同儕幾乎每個人都會唱,尤其是熱帶雨林

接著看到麻辣鮮師Beauty Up My Life,竟也是S.H.E的歌,意識到好像是必須要認識的歌手

同學間都說她們聲音很好分辨,很有特色,很酷很特別很喜歡之類,當時我其實不太懂,直到自己接觸後,愛她們最深的卻是我

對窮學生而言,買不起專輯,跑不了簽唱會,加上當時網路不太發達,沒有水管這種平台,想接觸她們只能靠Channel V、娛樂頻道或是廣播電台,一有三隻出現馬上用錄音機錄下來,可惜後來歷經幾次整理跟搬家,卡帶早就不知道去哪了,但當時一首一首慢慢錄製的S.H.E卡帶,獨一無二也無法取代

那時申請官方聊天室,忘了是帳號還是密碼限定為無法更改的6個數字,為了不讓自己忘記,把所有帳號的密碼都用那6個數,一直到現在,真的就是一輩子了

好多應援團後援會,甚麼艾拉老人團、甄寶團,印象最深的管理者應該是大番薯吧,偶爾看到三隻本人發文還會亂尖叫

腦袋浮現這些名詞,彷彿回到那個低調潛水,在電腦前像白癡笑個不停的時空

 

2002國二某個音樂課表演,全組一起練了Remember的舞,還依稀記得那個舞步

國三考高一的學測季,從親戚那借來了Together 新歌+精選專輯,每天輪播,當時不管是課業壓力的崩潰,還是家族裡一些金錢上的紛爭,全靠三隻的歌聲撫慰,Always on my mind、天使在唱歌,這兩首現在去KTV還是會點

同年暑假Super Star專輯發行,更是愛不釋手,把SS跟遠方的手寫歌詞放在書包哩,沒事就拿起來複習背歌詞

加滑的中性,唱搖滾帥到一個炸,吸引多少女孩喜歡;喜碧的高音,聽起來超high;至於娜娜,就是個甜美公主

我一開始最愛的是Ella,因為有她,我的不喜歡穿裙子竟然解了套

宣傳期新聞播出Ella因綠影受傷,是因為既然三個人都不敢,那就她來吧,那種想要承擔的責任感,心疼到一個不行,也更愛到一個不行

 

2004 Encore一整張專輯,伴我度過考大學的煎熬期,特愛別說對不起跟我愛你的曲風,還有金鐘罩鐵布衫的溫暖風格,當時的我超需金鐘罩跟鐵布衫,才能不害怕崎嶇的路

S.H.E影響了我國中跟整個高中,度過那些家庭困境、同儕霸凌、升學壓力、對愛情懵懂無知的年紀,雖然有一些當時不懂的事情,現在也還是無解,但只要偶然聽到那些歌,還是會有滿滿的畫面,莫名就會有勇氣去面對,那些無解的題,好像也沒那麼困擾了

 

2006大學之後,忙打工跟社團,坐在書桌前跟自己獨處的時間變少,加上那時一直有一種,連專輯都沒錢買,更何況是演唱會,憤世嫉俗的心態,慢慢對三隻有點淡掉

但是每每有新專輯,電視電台的打歌季,還是會注意,基本只要有主打的歌都還是會唱,某年社團還一起練了中國話的舞蹈作為年度表演節目

除了主要幾波主打以外,還是被老婆、天亮了、612星球、紫藤花燒到,每聽就算不哭,也會熱淚盈眶

 

幾年過去,三隻發生很多事,巡迴完愛而為一演唱會,才剛說好單飛不解散,馥甄發第一張專輯,結果Selina就發生意外

她們三人的相互扶持,任何一個人需要保護時就會走在中間,終究挺過來了

每一次聽她們互叫老婆,或是因為種種歷程哭到不行的時候,心裡滿滿的感動,有這樣的偶像追一輩子都心甘情願

就像Hebe說的,因為S.H.E,她終於相信了不變這個詞

 

我自己也經歷了休學、工作、復學,慢慢累積了一些經濟能力,終於擺脫窮學生時代,那種無法參加演唱會感受現場魅力,頂多買演唱會DVD過乾癮的無奈

身為喜歡了10幾年的老歌迷,很幸運的,搶到了世界巡迴安可台北場的門票,現場的震撼,獨唱各有各的味道,和聲更是不用說,唱現場比CD還好聽,真的讓人很難不愛她們

只是沒想到我的第一場S.H.E演唱會,2014年08月10號,2gether 4ever encore台北場,真的就如同他們在台上所說,不知道下一次合體站在小巨蛋是甚麼時候

 

2018的十七音樂會裡有一段talking「如果一首歌,在你生命裡某一個時刻,剛好在你生命那個階段,觸動到你的心裡,真的是可以治癒你的心裡。有時候身體的疾病,或許沒有辦法聽一首歌就會好,可是心裡的傷口,可能因為一首歌,一段文字,一個很感人的電影,就可以將你治癒」

看直播時,本來只是很感動,結果從加滑講完這段後就開始哭,然後又被喜碧親愛的樹洞介紹詞「透過S.H.E的歌聲,透過這一首歌,它也曾陪伴我,度過我比較低潮的時刻,希望現在也可以安慰你們」,爆哭到無法控制自己

心情都還沒回復,三隻竟然唱了我一直很愛的612星球,雖然私心覺得喜碧的高音如果再上去一些會更雞皮高疙瘩,但那種感動,真的是深刻到心裡

 

這幾天認真重新聽了花又開好了整張專輯,時光回到國中懵懂時期,當初那種愛得很深,鎖定電視只為了想要多聽或多看到S.H.E的小粉絲回憶,滿滿湧現

迫不及待「崇拜過的偶像,還有多少仍然是偶像」深深打中我,是阿,我追三隻追的斷斷續續,但是她們一直活在我的生命裡,不曾離開

後來後來「請繼續陪伴,我下半個未來,我們天天更新,最美好片段。不管什麼句點,企圖打斷連載,我們要一輩子,有後來後來。請繼續完整,我缺頁的存在,我還要預約妳,生命的花開。故事等著我們,熱切培養灌溉,就約好一輩子,在後來後來。」副歌跟結尾,又讓我哭得無法自己

曾經,每個跟我說過以後、未來的人,無論當時多麼親,終究走著走著都消失了,久而久之,開始對身邊的任何人,不抱任何未來的想像,也開始害怕說後來

但是溫暖的三隻,彷彿再次用她們的歌聲,慢慢修補我最脆弱的這一塊

明天的自己「你希望明天的自己,有微笑眼睛,還是半夢半醒,一直在原地,那兒也不去,也就永遠看不到,新的好風景」

完全呼應現在的心境,不能再一直待在原地,因為新的好風景不會自己出現的

 

單飛後的馥甄,風格更明確了,從前那個安靜放空的冷箭梗后,漸漸成長為一人撐起演唱會,更能感受到她想做的音樂,想傳遞的事情,喜歡的風格領域

以前都只是聽旋律,沒有好好的完整搭配歌詞,進入那種感觸,沒想到一認真聽,竟也被感動的一蹋糊塗

或許馥甄有很多三葉草歌迷,但我相信因為To Hebe跟My Love才愛上的人一定不在少數

我想我不會愛你「你的嘆息散落一地,讓我歇斯底里」這句重重刺進心底,每一次我的崩潰,引爆點都是因為一聲嘆息,我只是一直在免強自己配合,縱使曾一起經歷些甚麼,其實一點也不快樂

 

S.H.E一路紅了將近18年到現在,就像娜娜說的「我們最不了不起的不是我們的歌聲,是我們的友誼」,誰說三個人的朋友一定會走不下去,這不就是最經典的實例嗎

給歌迷的魔力、得獎的美麗新世界、開創搖滾曲風的Super Star、經典翻唱SweetBox一首接一首的Encore、

幾乎每唱必哭的老婆、溫暖人心的612星球、創造新名詞的SHERO、浴火重生後的花又開好了、第一首三隻共同創作不說再見、激勵人心明天的自己

S.H.E的歌,真的治癒了很多時期的我,無論是低潮期、還是快樂開心回憶,一定都有三隻的歌,陪在身邊

就算後來單飛,馥甄的寂寞寂寞就好、還是要幸福、渺小;加滑的壞女孩;娜娜的一人水一項,各自在心裡擁有一個故事

但是最愛的,仍然是三隻的合體,永遠有開不完的玩笑,說不完的話,用不完的梗,三隻的演唱會就算沒有嘉賓,也絕不冷場,就算尷尬還有歌迷當後盾喊WOO

 

不敢說自己是鐵粉,充其量只是路人粉,畢竟中間有很多年,跑去聽西洋饒舌,也沒什麼關注娛樂新聞

慶幸的是上班環境有廣播或youtube,時不時會聽到三隻的歌,總會默默發落到單飛後三隻各自的新歌,也總能回憶起某個片段時刻的感動

重新被觸動後,忽然意識到S.H.E的14專五巡是多麼困難的事情,覺得這些年來真的錯過太多了

等待馥甄的五專二巡,說不定會同時看到三隻還比較有可能,現階段只能期待金曲獎跟18禁的生日會了

 

如同馥甄的開示,人生無常,真的要珍惜身邊的朋友,把握每個機會,想到甚麼,能馬上去做的就不要猶豫,真的已經錯過太多太多了

如此幸運的誕生在有S.H.E的時代,更慶幸自己從學生時期到進入社會都有S.H.E各種形式的陪伴

三隻的歌,正面的人生態度,彼此之間的扶持情誼,完全值得追一輩子,就算只有talking都值得

謝謝S.H.E、謝謝田馥甄、謝謝陳嘉樺、謝謝任家萱、謝謝三隻永遠都在

 

ps 24歌迷合唱的熱帶雨林真的超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228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