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活從一點一滴開始追劇開始,突然理解了偏愛歌詞裡的一段「我們看過太多童話故事,才會無法理解平凡過失」

對音樂的悸動一直存在,心靈上的交流,隨著畫面天馬行空,各有各的感動

戲劇則是全然不同的感受,不太確定第一部完整看完的偶像劇是哪一部,應該是惡作劇之吻,抑或是終極三國

畫面雖然侷限,但卻被演員之間的情感交流、情緒互動所牽引著

湘琴為愛的勇敢與哭到聲嘶力竭,直樹的木訥與溫柔體貼、脩的寫歌告白與時空壓力,孫尚香的慧黠與善解人意

當時像個小孩,因為沒有經歷過,所以渴望,再加上說不出口的愛,只好透過追劇試圖彌平

 

後來自己做了糟糕的事,傷了三個女孩的心,再回頭看「親愛的,我愛上別人了」,對能不能這首歌,悸動更加深了

如果我們彼此之間能夠好好溝通,不該踩的線適時煞車,一切都會不一樣,最起碼,可以讓受傷降到最低,當時真的是太不成熟

 

「奇蹟的女兒」,那種對理想的衝擊,與現實的矛盾衝突,真的很難

如果是我,會為了錢跟現實妥協,還是會了理想正義衝撞到底?

想像現在的香港,如果有朝一日這個狀況在台灣發生,我有沒有這個勇氣放下一切,去實踐所關心的社會正義,付出些什麼?

「我們與惡的距離」,心裡最大的衝擊,並非那些所謂的灰色地帶,或是模糊的公平正義

而是「病識感」這三個字,很深很痛的刺進腦海裡,我有多麼多麼,希望渴望冀望,這一切只是生病了

我所壓抑的不舒服與不自在感,甚麼時候才有可能調整改善?

當兩造之間的信任,如履薄冰一碰即碎,更明確的說,是我單方面的不足,究竟該相信什麼?

「最佳利益」,被天心完全敲中,從此放入必看演員名單

 

其他還有更多待追劇,20之後、雙城故事、期許自己可以從不同的戲劇,擁有更多體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228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